以下是真實事件,不是我編出來的

當事人:長腿(小蔡妹妹)的同學阿泡和她同事間的對話

她的標題是:"我應該如何充實自己的知識才能應付同事的問題"

 

第一則:阿慧的煩惱

同事阿慧,把循環扇的說明書遞給我:「你應該比較看得懂,給你看

我:「......不就插電然後打開開關嗎」

阿慧:「擺放位置啊,我不知道放哪裡比較好,這台給課長用的你覺得放哪好」

因為空間擺設的關係,只有一個地方能放

我:「就只有那裡可以啦,照他的圖示,往上45度角吧」

阿慧:「一定要往上嗎」

我:「不知道,但他都這樣畫了」

阿慧:「那這樣不就吸到地板的空氣了」

我:「呃,空氣有流通的話,不管地板還是天花板都是通的」

阿慧:「是喔,反正也只有那裡可以放,就放那吧」

 

那妳到底為什麼要問我

 

第二則:阿芳的煩惱

同事阿芳,一臉心事重重

阿芳:「我問妳喔,如果我去7-11買豆腐便當,我應該先請店員幫我微波,再帶回家冰對不對」

我:「..........!!!????」

阿芳:「因為我想要當成明天的便當拿來公司蒸阿,中午好熱不想出去買」

我:「那為什麼還要先微波再冰」

阿芳:「不對嗎?」

 

中間花了10分中解釋這程序哪裡有問題

 

阿芳:「喔我懂了!這個問題困擾我兩天了」

我:「........那,妳怎麼不早上直接去7-11買就好了」

阿芳:「對齁」

*同事阿芳,依舊困擾

 

阿芳:「隔夜菜不好嗎?為什麼有人不吃隔夜菜」

我:「比起現煮的當然比較不新鮮阿」

阿芳:「是喔!!為什麼?」

我:「呃,因為食物放著就是會開始長細菌阿,放久了就會壞掉阿」

阿芳:「蛤!是喔?!那媽媽剛煮出來的菜也是有細菌嗎」

我:「食物放久了不新鮮就是會腐敗,只是隔夜菜還不到會吃壞肚子的地步」

阿芳:「可是都放冰箱了耶」

我:「冰箱只是保鮮,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」

阿芳:「喔,好奇怪喔」

 

此時小白目來了(<--因為口感問題所以堅持不吃隔夜及隔餐食物的人)

 

阿芳:「你不吃隔夜菜,為什麼還要帶便當?」

小白目:「我媽前一天晚上煮的阿,這樣叫隔夜菜嗎」

我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好想逃走)」

 

花了1分鐘解釋這絕對是隔夜菜

 

小白目:「是喔!嗯,不知道,就吃阿」

 

 

我已經搞不清楚這世上奇怪的到底是什麼了

 

 

PS.阿泡可憐的際遇害我今天在公司笑出來,好里佳在今天公司氣氛輕鬆,不然偶死定!!

各位看倌歡笑之餘要心存感激阿泡的貢獻吶 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浮萍境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